lunes, 15 de septiembre de 2014

Presentacion oficial de la nueva forma de Taiji Chen 9 movimientos

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新竹分會TAIJIQUAN.COM.TW

陳小旺大師的新聞 

太極宗師陳小旺九式太極拳正式發布
中國新聞網 2013.01.31

中國太極拳大師陳小旺(前中)1月30日在北京向外界宣布,為了解決太極普及的問題,在傳統太極拳十九式、三十八式的基礎上,陳小旺本人開創了九式太極拳。(張子揚 攝)

對複雜的招式進行了精簡,簡單易學,但功力不減,既傳承了傳統太極的精髓,又融入時代的特點加以改良與創新,成為更適合現代人的拳法,易學、易記、易修煉。陳小旺同時授權中奧伍福投資集團在全球範圍內推廣陳小旺九式太極拳。



太極宗師陳小旺九式太極拳正式發佈
光明網 2013.01.31 

  年終歲末,春寒料峭。1月30日上午,中奧伍福投資集團在北京太申祥和山莊舉行了太極智慧研討暨陳小旺九式太極拳發佈會。發佈會由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中國長城學會、中國伍福精英會及新徽商聯盟聯合主辦,中奧伍福投資集團承辦。

圖左:太極宗師陳小旺

  在會上,太極宗師陳小旺,以其高深的見解和廣博的學識,就太極的精妙智慧以及太極文化的博大精深娓娓道來,並全面闡釋與解讀了太極與養生、與哲學、與藝術的關聯,還與太極拳友熱切交流和探討太極拳的心得與修煉。陳小旺總說,太極拳能讓人立於不敗之地。解其道理,原來太極拳不僅能夠陶冶性情,還能夠保證人體正常的循環系統,更能保證心靈安靜平衡,這也就是一方面心理立於不敗之地,另一方面身體得以立於不敗之地,達到“身心同治”的狀態。

  太極拳的好處毋庸置疑,而談到太極拳如何更好地融入人們生活,又是非常現實的問題。現代人壓力大、生活節奏快,每天為工作為生活四處奔波,健康狀況堪憂。總聽到很多人抱怨,有心練習太極拳鍛鍊身體,可是堅持不下來,傳統太極複雜,招式多,時間長,每天一遍怎麼做都做不下來。

  為瞭解決太極普及的問題,陳小旺大師在傳統太極拳十九式、三十八式的基礎上,開創了九式太極拳。對複雜的招式進行了精簡,簡單易學,但功力不減,既傳承了傳統太極的精髓,又融入時代的特點加以改良與創新,成為更適合現代人的拳法,易學、易記、易修煉。

圖右:陳小旺九式太極拳推廣簽約儀式

  發佈會上,太極宗師陳小旺與中奧伍福董事長、中奧伍福精英會會長宋自福先生簽署合作協議,授權中奧伍福在全球範圍內推廣陳小旺九式太極拳。宋自福先生表示,太極講求自然悠閒、動作飄逸、渾然協調,對幫助現代人緩解壓力非常有益,既可以強身健體,又能保持平和的心態,應該大加傳播與推廣,而九式太極拳的發佈,無疑為太極拳的普及開啟了新篇章,也是廣大太極學習者與愛好者的福音。據悉,陳小旺大師將親授900名九式太極拳教練,助推九式太極拳快速普及。

  新徽商聯盟董事局主席晏文勝坦言道,自己自幼喜歡太極拳,長大後也非常熱衷練習,做事情也少了幾分浮躁,但就是現在由於平日工作繁忙,加之太極拳招式複雜,還要做到不受打擾、心無雜念,長期以來很難堅持下來。他很欣喜,陳小旺大師創造的九式太極拳非常適合他這種繁忙的商務人士,學會後每天堅持,以太極的功力強身健體,以太極的境界平和心態,以太極的智慧經營企業,裨益良多。他說來年還要在全公司號召大家一起練太極,提倡健康生活、快樂工作。

  為甚麼我們總還是在讚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怡然,總還是在感嘆“置蓮懷袖中,蓮心徹底紅”的淡雅,也總是在懷念“閒看庭前花開落,坐觀天上雲卷舒”的閒適。正是因為現代生活與之相去愈來愈遠,現代人的心境與古人相去愈來愈遠了麼。

圖左:陳小旺現場教學九式太極拳

  從現在起,身處繁華世事,把心放在太極的世界里,亦可以坐擁“心胸吐納氣綿長,一如清風拂松崗”般的吸精納粹,也可以胸懷“任他千斤來打我,頂天巨石沈大江”似的豪邁氣魄。

  中央電視台“中華之光—傳播中華文化年度人物”評選組委會為陳小旺寫的頒獎詞中寫到“太極是音樂的韻律,哲學的內涵,美的造型,詩的意境。他讓國粹走出國門造福人類,他開創了功夫傳承文化的新境界”。不得不說,太極亦是一種思想,一種心境,一種對人對生活的態度,一種能讓我們化解“千斤”壓力的無形而強大的力量。一代宗師陳小旺,他豐富了太極的拳法與內涵,同時將太極的智慧與寬厚帶入了人的生活。

  農曆的2012年很快就要荏苒而逝,過去的這一年總流行問一句“你幸福嗎”,也許,2013年,把腳步慢下來,修身養性、心境平和,幸福感也會跟著多起來。(記者 包彥哲)


陳小旺大師的新聞


http://taijiquan.com.tw/cxw/cxw_news25.html









No hay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